顾言川Motiduki-Hiiragi

双黄衍生 | 城-01

黄老爷x沈先生

设定中有孤城和锋刃的剧情

短篇1.8w字,一日一发

有车

题目瞎取

剪视频的时候满脑子黄老爷x沈先生,于是就写了

——————————


城-01


【在这个小小的城四方构成了根,却困住了两人的吻。——《城》】


  天津租界内人人都知道东华洋行的经理沈先生与城内古董大户黄老爷最近闹得不是很愉快。这种私人之间的不愉快之所以很快成了街头巷尾乐此不疲的谈资,除了是因为大部分人都想看八面玲珑的情报头子和老奸巨猾的古董商人之间的笑话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这种不愉快差点儿公开见了血。


  沈先生和李建中在东华洋行门口被古董商雇来的小混混拦住,李建中当场就拔了枪,小混混才不怕这一套,不退反进,场面混乱得紧。沈先生嗤笑一声:“你们以为我坐稳这个位子,仅仅是靠说吗?”


  这话说的中气十足,突然提高的音量颇有种不怒自威的感觉。后面几个胆小的小混混立时就被震住了,为首的那个急了,看准沈先生的腰腹就刺了过去。沈先生一个闪身一个擒拿干净利落,小混混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被沈先生牢牢制住了。


  “要我废你一条胳膊吗?”沈先生竟是含着笑。小混混刚才并不怕,被这笑里藏的刀一下子吓没了所有的胆子,筛糠一样抖着求饶。沈先生还是笑,凑近了一些:“生意可不是你们这么做的。”他手里的刀往混混的脖颈里嵌了半毫,疼得混混哇哇直叫。


  “回去告诉你们黄老爷子,这单,我还真不想接了。再这样,以后的单也别想让我接了。”沈先生一把松开快要尿裤子了的混混,把刀也丢了回去。李建中把枪指着那群吓懵了的混混,威胁一样晃了晃:“还不快滚?”


  沈先生整了整西装,掸去了浮尘,把褶皱捋平了——他这样的人,总是时时刻刻保持着自己的干净利落,出入声色之地,左右逢源,却让人感觉不到他的堕落和沉溺,或许都与他这样一丝不苟的性子有关系。


  李建中啧啧叹着收了枪,紧赶几步跟在沈先生身后走进了东华洋行。


  于是沈先生和黄老爷不和,便成了人尽皆知的事情。


  武田弘一在还没出年关之前第七次约沈先生品茶的时候提到了这件事:“沈先生觉得,那黄老爷怎么样啊?”


  “不知道您指的是哪方面呢?”沈先生微笑着看向武田。


  “他这个人,能不能为我所用。”武田的中国话还是很生涩,但是野心依然从这些不算流利的字词之间展露无遗,“现在天津租界,捣乱的中国人很多,像沈先生这样识时务的太少了,我们也很需要像沈先生这样的人。我觉得,以黄老爷的势力,要是能为我所用,也未尝不可。”


  “看来您是误会了。”沈先生不慌不忙,“我和他只是点头之交,基本上都是生意往来。他那古董店去年刚开始跟东华洋行谈生意,我对他也不是很了解。”


  “听说你们最近闹得很厉害。”武田突然说。


  “承蒙武田先生关注,都是生意上的小矛盾罢了。”沈先生不卑不亢。


  “沈先生还是要小心为妙。”


  “多谢武田先生,沈某会注意的。”


  武田点了点头,抬眼见沈先生面前的杯子空了,举起自己手里的杯子挑了挑眉,沈先生便伸手为自己杯子续了茶水,一口一口与武田一同饮起来。


  “这势力大的人啊,若不能为我所用……”武田看着沈先生,抬手在脖子上利落地比划了一下。沈先生若有所思地呷了茶:“这样……怕是会不得民心吧。”


  武田笑了笑:“沈先生放心。”


  他不说放心什么,沈先生也不问,两个人似乎是心有灵犀又似乎是各怀心事地饮了一下午的茶——与之前每一次品茶论道时别无二致。


  沈先生走出屋子的时候感觉有一道目光就在楼上望着他,他回头看见了武田扶着栏杆冲他颌首,四目相对的时候,沈先生微微一笑,鞠了一躬,从容地转身走了。


  这样的生活,他早已习惯了。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博爱,多坑作品堆积,偶尔想起来会发一发,不常用。找我可戳→网易云@古卿;b站@古卿sama @望月柊HIIRAGI @单线程遗忘家;红薯@雪顶鹅拌42号碎冰鲨;大眼#望月柊HIIRA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