麓沉

双黄/磊渤 | 小渤儿乖乖把门儿开开

题目是什么鬼系列
有感于渤儿那句“我也需要被安抚”和磊磊昨天默默来默默走的背影。

他远远地看着他的时候,镁光灯打在他的身上,数十台相机对准他,他笑得很温和,却很程式。眨了眨眼睛,眼神光里的那种疲惫。一切的一切,他的柔软和渴求瞒得过所有人,瞒不过他。
他多想上台,抱一抱他,就像之前其他几个兄弟一样,紧紧地搂住他,两秒,五秒,十秒,不放手。可是不行。
看到他笑着说出那一句“我也想要被安抚”的时候,黄磊的心真的抽着疼了一下。手上一抖,盐加多了那么一点,尝了尝,咸的,像眼泪一样的咸。他沉默了很久,很久不想说什么,黄磊突然发觉,自己对黄渤的爱护和体贴,似乎都没能真正走进他的心里,没能在他心上狠狠画着正字,没能狠到足以让他铭记。
他甚至一度以为自己已经成功了。
这个人的心有着铜墙铁壁,外面的人攻不进,他自己也撞不出来。黄磊拼了老命要帮他打开一条缝,他在那条缝里看到了真实的他,那个他,脆弱,极度敏感,爱哭,怕被伤害。那颗跳动着的心,让黄磊想要紧紧地拥抱,给他温暖。
他总是把自己的心放在火热又冰凉的地位。黄磊知道,也只有他知道。
黄磊每次想要安抚他照顾他的时候,都倾尽了自己的所有努力 。他每每碰到那一头软软的头发,又每每眼神撞上那一滴若隐若现的泪痣时,总想要拥他入怀。黄渤主动缩在他的怀里的时候,黄磊就一点儿也不想放手。一放手,他准就跑掉了,跑远了,再也回不来了。
黄渤在用自己的一切对别人好,就像一截蜡烛,拼命要温暖别人,却没有人想着要为他遮点儿风避点儿雨,让他被光笼罩,被温暖簇拥。他习惯了,顺其自然了,心尖上那一点最柔软的幻想,早就成了笑话不再奢望。
黄磊看到他的爱也看得到他的忧伤。这大半辈子,黄磊阅人无数,却没有遇见过哪一个人让他想要这样无条件毫无保留地保护的。黄渤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
可是他,柴米油盐都不进,持续地发光发热,执拗地抗拒一切关怀。黄磊用了好几年才勉勉强强站在他的心门下,用了好几年才让这个人能乖乖地躺在自己怀里,枕在自己膝上,可再用个几年加几年,他也始终没有真正接受过他。
黄渤眼睛里映着星空和星空下黄磊逆光的脸,有晶莹的东西在一闪一闪:“黄磊,你真好。”
黄磊心里一动。
“胖胖的,枕着真舒服。”
这一刻,他是他的小胖子。黄磊便伸出手去挠他的腰,黄渤一缩,头就离开了他的腿。
空落落的。
黄磊失神地摸着牛仔裤上的余温,低头看着换了个姿势趴在他腿边的黄渤,忍不住又伸手揉乱了他的头发。
黄渤没有躲,黄磊看到他微微闭上眼睛,浅浅地微笑着。
“小渤。”黄磊顺了顺那人的头发。
“嗯?”懒懒的鼻音。
等了很久黄磊都没说话,黄渤便疑惑地看了他一眼,黄磊轻轻摇了摇头:“没事,喊喊而已。”
黄渤把下巴架在叠起来的双臂上:“我知道我的名字很好听。”沉默了一会儿,“是很好听。”
黄磊眉眼一低,睫毛盖在大眼睛上:“嗯。”
小渤,我只是想问你,我在你心里,究竟是被放在哪里呢?
你为什么,从来也不向我打开你的心呢?你的忧伤和痛苦我知道啊,我都知道啊。我可以为你分担啊。
只要你需要我,只要你回头,我永远都在那里,站在你身后。

黄渤把黄磊对他的一切爱照单全收,可却只是收了而已。他想抱,黄渤就张开双手抱住他的腰,他想跳,黄渤就自编自导玩些跳起来的游戏,他想亲,黄渤就乖乖站在那里等他亲——亲脸是可以的,亲嘴是绝对不行的——他想做什么,黄渤都配合。他在黄磊这里能有舒服的感觉,只有黄磊不会让他这么累,只有跟他说话的时候,黄渤才不会时时刻刻念着自己是个公众人物。
他是个人,一个普通人,巧了,黄磊也是。
黄渤就习惯了,习惯这种爱,习惯这种照顾,他其实是个很自私的人,习惯成自然了以后就总贪恋着索取。他站在门里看着外面的黄磊,他打不开门,他也还不想打开。
这个人这么优秀,从里到外都是那么优秀,我又凭什么能拥有他,凭什么能受到他这样的爱。
“我也想要被……安抚,经常。”黄渤想了很久才说出这句话,说出来的时候有悲凉,有沮丧,可他笑着,笑着说出来的时候,就不会哭了。
那一刻他想到了很多,却也什么都没想。
“你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在这里。”
这句话好遥远,遥远到让黄渤觉得不真实。是谁?
“渤儿,吃面。”
是他。
黄渤埋在后台的角落里,悄无声息地笑了,悄无声息地哭了。
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黄磊了,黄磊也已经很久没有联系过他了。一天换一个地方的宣传让他感觉极度亢奋又极度疲累,这种忙碌让他能忘记一切,包括黄磊。
可他怎么能忘。
六个人来了五个,唯一一个他一直在等的没有来。
“我也想要被安抚,我也想要被安抚。”
我也想要被安抚。
可他亲手挡住了一个要来安抚他的人。只是因为那个人,太不真实了,太不可能这样对他好了。
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于是黄渤闭上了眼睛。能感觉到的才是真心。可是他把心也关上了。
“黄磊明天在北京。”
他说这话的时候,好像在安慰自己。一脸的云淡风轻,说完立刻转移话题,可是心却很疼。
明天在北京,他会来。

黄磊看到了,听到了,他来了。来的很低调,在这种熠熠生辉的地方,他把自己的光芒藏起来了。
于是他就远远看着,看着他的电影,看着他的人,看着他谈笑风生。
够了吧。
多日不见,这个人一点儿也没变,除了他眉宇间隐隐地忘记藏起来的疲惫和忧伤。
忧伤?
黄磊盯着看了一会儿,突然嘴角动了动。
“走吧。”
他站起身,找了人少的通道,在助理疑惑的目光下离了座。
“不看完吗?”
黄磊轻轻摇了摇头:“够了。”
够了,小渤太累了,我不想再看了。
他已经不再需要我了。我再也不是小胖子,不是大脑瓜,不是他师爷。
我只是他的朋友,他的兄弟。
所以我只是看一眼,一眼就够了。
……
看一眼就知道他最近吃得很不好。
他掏出手机,避开助理跑到柱子的阴影里躲着,轻轻发着语音。一段全世界只有他和接受者才能听得见内容的语音。

夜很深的时候,黄渤把自己扔在床上,才掏出一天都没有时间碰的手机,翻着一整天没有看的消息,全是工作。
他皱了皱眉,不经意扫到了中间夹着的一条语音。他没在意,瞟了一眼发讯息的人,突然精神了。
黄磊。
他摩挲了半天那个熟悉的头像右上角的红色的圆圈圈起来的1,未读的状态,突然不舍得点开。
多长时间他没来找过他了。
哦,今天他也没来。
黄渤站在台上扫视下面的时候,越扫心就越沉,后来干脆屏蔽,不再抱有任何希望。
黄磊明天在北京,他会来……
吗……
来都不来还给我发什么语音呢?
越想越气,狠狠地点开那条语音,这种人,分手吧。
“小渤,”他一出声黄渤就哽住了,熟悉的声线,熟悉的温柔,不熟悉的是语音里透露出来的刻意压低的声音和过多的气声。
“饿不饿,我回去给你做好吃的。”
黄渤一怔。
回去?
他来了?
难以置信。
手机几乎要握不稳,门一响,吓得他手机直接掉在了地上。
“谁?”这个字的音还没来得及发全的时候,食物的香气直接先俘获了他的嗅细胞。
“黄磊……”黄渤闻那饭香就能闻出来是谁做的了。久违的,久违得让他想要哭。
“来吃鸡。”黄磊把保温桶放下来,脱了外衣。
黄渤愣在那里,不动。
“怎么?我来安抚你了,不喜欢?”黄磊走近他的时候,黄渤只是无意识地愣着神盯着他的脸,走的越近,黄磊的脸相对位置就越高,他的头也就越抬越高。而黄磊只是低着眼看着他,看着看着就突然笑了,在黄渤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把他刚洗完澡吹干的头发揉乱,笑着退远了。
黄渤却始终没动,在黄磊温厚的手触到他的头皮的时候,实现突然就模糊了。
于是黄磊嬉笑着逗完他以后,没有预想中的怒目而视加站起来反击,这个大傻子只是看着他,黄磊眼看着他的泪水迅速充满了眼眶,一滴一滴地滑下来。
“哭什么。”黄磊上前去给他擦拭,却被抓住了手。
“你再这样,我可就回我自己家吃鸡去了,不给你留。”
“你……”黄渤好不容易喘匀了气,眼泪巴巴地盯着黄磊,黄磊想抽手去抹掉他眼角的那一滴晶莹,手却被越攥越紧,黄磊听到一句咬着牙关说出来的话,“你,怎么知道我家门上的密码。”
“破你的密码还不简单?”
黄渤脸就黑了。
“你再不吃可就凉了。”
黄渤愤愤地打开保温桶。
“你慢慢吃,我回去吃鸡了。”
黄渤猛地用脚勾住黄磊的腿:“你吃什么鸡?这大晚上的吃什么鸡?”
“游戏……”
“游戏能有我好玩吗!”黄渤脑子一热打断了黄磊,结果又脑子一热说了句好像很奇怪的话,“不对,我是说我就是鸡你就别回去吃了。”
好像还是不对。
“你说啥?”
“……反正你不能走。”黄渤把黄磊按坐在床上,“你走了,这碗谁洗。我才不给你洗碗。”
“哪有碗,这是保温桶。”
“那不一样吗?”
“渤儿,你是不是生气了。”
“我生什么气,你今天不是去了吗?我还气什么?”
黄磊微微一笑,果然这个傻子心里想什么真的很好猜。
他看到台上的他眼睛里的那一丝忧伤的时候,黄磊就笃定了,他的爱,黄渤接受了,并且,离不开了。
只是这个大傻子到现在自己也没发现。
他把心放在心墙的缝隙里看世界,黄磊便把全世界缩小成一道缝展现给他看。

黄渤喝完了所有的鸡汤,咂巴了一下嘴,打了个饱嗝。
“你可以走了。”他满意地揉了揉肚子。
黄磊勾着他把他按在床上,黄渤慌乱中还不忘控制自己不踢翻一桌的狼藉。
“你干嘛?”
“睡觉。公交车都停运了,你让我怎么回去?”
“……你还坐公交?”
“锻炼身体。”
“那行,那你走回去就行了。”黄渤要把他推下床。
“累了。给你做这桌饭……”
“等会儿,不就是鸡汤么?锅煮又不是你煮,你累啥。”
“那我也得看着火候和时间,你是不知道……”
“行行行我今天不想学做饭。你手拿开,我要起来。”
“直接睡吧。”黄磊一拉被子盖过两个人的头顶,按住黄渤预想之中的挣扎,没多一会儿这个人就消停了。
黄磊就搓着他的手,刚喝完汤,他的手却依然冰凉的。
黄渤把被子扒开,把脑袋伸出去呼吸了一下新鲜空气,有些缺氧。
“小渤,你还记得吗?我说,只要你需要我的时候,随时来找我,我一直在这里。”
黄渤闭上眼睛装睡。
“可是这么些年,你却从来没有找过我……”
黄渤睫毛抖了一下,黑暗中谁也没看见。
“都是我在找你,小渤。”黄磊低头看他,他的眼睛闭得紧紧的,“小渤,我也会累的。”
黄渤开始颤抖,要来了吗?
“本来今晚,我只想看看你,看完你,我就走了。”黄磊的声音很轻,“要不是了解你这个傻子,你真的要失去我了。”
黄渤突然睁开了眼睛,黄磊感觉到他的异动,拍了拍他的手背安抚下来这只受了惊的小兽。
他对别人有多好,内心就多寂寞。他有多无私地奉献自己的爱,内心就有多渴望被爱。
黄渤喉头滚了滚,艰难地吐出声:“对不起……”
除了这三个字,他说不出任何话。
“你让我等太久了。”黄磊凭着感觉摸到了黄渤的脸,凉凉的,湿湿的。
“你别哭。”
“我知道,可是你那么好,我又凭什么……你又为什么……”黄渤带着鼻音,让黄磊听着一阵心疼。
黄渤从来不奢求有人对他好,从来也不求,可黄磊就这么真真实实地出现的时候,黄渤不知道这是自己的福分还是上天一时疏忽给安排了这么一段。
黄磊轻声着:“什么也不为,就是爱,没有原因。”
“所以,你不要再抗拒我了。”
黄渤嗯了一声,眼泪又不争气地要流下来了。
“然后门上的密码,你换不换也无所谓。”黄磊突然来了这么一句,黄渤刚酝酿出来的眼泪一下子就断了。
“反正换一个我也还能猜出来。”
黄渤哼了一声,一下子把手抽出来,翻了个身。脸色在月光下微微有些泛红,语气还是不耐烦的:“睡觉。”
他听到一阵悉悉索索,感觉床震了两震,黄磊的手就从身后拦腰搭了过来。
“小渤,”他的声音从耳后想起,呼出来的气喷在后脖颈,热热的,痒痒的,“给我几天时间,我能把你也喂成一个小胖子。”黄渤的脸一下子就红了,“到时候你再改密码,比较有意义。”
黄渤掐了他一下:“我不要,有你一只胖狐狸就够了。”
门上的密码,45974979。
“黄磊真是个小胖子”
“这密码也就是你了,其他人谁能想出来。”黄磊心情有些好,“话说你家门密码为什么要用我的名字。”
“我乐意。你管的着吗你?”黄渤背对着他,没有让他看到此刻自己的表情,可黄磊闭着眼都能知道此时黄渤的窘迫。
这种密码,只有黄渤能想出来,也只有黄磊能猜出来。
这种默契,与生俱来。

他说黄磊明天在北京,他会来,他一定会来。
于是他来了。
这一次,他不再是小胖子,不再是大脑瓜,不再是他师爷。
这一次,他是个老狐狸,收了网。他是他朋友,是他兄弟,是他的爱人。
他看到他的心门,一点点打开,心尖上最柔软的那一点,放着他和整个世界。
他看到他在台上,光鲜如常。
然后,枕着他平稳而幸福的呼吸声,按着他熟悉而平软的小肚子,安稳入眠。

评论(29)
热度(1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麓沉 | Powered by LOFTER

Call me 古卿 or 麓沉。内容营业无固定,浅嗑cp有洁癖,大部分都不可逆,all向视情况而定,终极奥义是摸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