麓沉

双黄/磊渤 | 最后十日·番外An Extra Day

是的没想到吧,这一篇还有番外!


回顾正篇戳我


其实从正文真的能看出来我是想写小甜饼的。那么美的樱花树下对不对!那么棒的一日之计在于晨对不对!不知道为森魔要怀疑我想写糖的初衷ovo只不过写着写着没注意就……be了而已嘛。

别担心因为我们还有番外

是的我本来是想正文甜番外虐的嗯。




番外An Extra Day

 

0

黄渤睁开眼睛——他没想到自己还能再睁开眼睛。

一片白。

原来地狱是白色的吗?

“渤儿。”黄渤一怔,这是幽冥吗?他也没能熬过天罚?同自己一起来到了这里?“你为什么这么傻?”一只手伸过来摸了摸他的头发。那触感太过于真实了,真实到令黄渤想要哭。他在自己的头发感知到那只手的重量的同时,看到了出现在自己视野中的那张脸。

此时此刻,他是完完全全看到了面前的景象,而不仅仅是自己的想象了。

因为他想象的黄磊,远不及现在看到的他的万分之一。

没错,他把黄磊想得有点瘦了。

黄渤清了清嗓子,为自己此时此刻的走神感觉有些好笑。他再定睛看着那双眼睛的时候,那双眼睛的主人却笑了。

笑起来的样子倒是和他想象中一样呢。

“渤儿,你的眼睛里藏不住东西。”黄磊用力揉了几下床上人的头发,让本来就不怎么整齐的发丝变得更加凌乱了才收手,“最起码在我看来,藏不住东西。”

黄渤瞪了他一眼:“你的狐狸眼也藏不住东西的好吗?”他没好气地把头偏过去不再理他。黄磊耸了耸肩也不再说什么,转身钻进厨房去,没多久一阵香气让黄渤没出息地坐了起来——此时他才意识到周围的布局是自己的家——黄磊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双充满对食物的渴求的眼睛,他扑哧一声,把简单做好的鸡蛋灌饼递给了床上的人。黄渤迟疑的没有动,开口的声音带着鼻音:“我们……死了吗?”

黄磊看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把饼轻轻放在床头:“你希望如此吗?”

希望吗?黄渤迟疑地点点头,又摇摇头。

如果死亡才可以让两个人处于同一个维度永远在一起,他是希望的。

可黄磊那么好,他真的也不希望他死去。他想象不出来世界上少了这么一个人会怎么样。

黄磊知道他在想些什么,只是把他的头扳过来,抹去他刚刚滑落的泪水,抓住黄渤的手按在自己的胸口:“你感觉到了吗?”黄渤怔怔地仿佛真的感受到一颗炽热的跳动着的心在黄磊的胸腔里有力地跳动着。他迟疑地按了按自己的脉搏,也是跳着的。

“我们都是有温度的。”黄磊把手扣在黄渤的手指之间,将那只肉乎乎的手按在了黄渤的胸前,“也是有心跳的。”

黄渤愣了一会儿:“你……”

“我现在是个不折不扣的人类了。“黄磊微笑着接过话头。

其实确实是被贬的。黄磊用了十天的时间做好了要成为人类的准备,包括帮小渤寻找治疗之法以及做一些触及神仙——主要就是审判官——底线的事情。没有来找小渤的那两天他故意未经允许翘班去爬了天山,摘下传说中可以包治百病的草药,据说也可以治好小渤的盲哑。但是没有想到,红雷这个傻子竟然跟小渤说什么天罚。哪里有什么天罚,天罚罚的才不是神仙,而是人间啊。

小渤还信了。黄磊觉得又好笑又心疼。他跑去救下了一心求死的小渤的灵魂,回头就瞪了一眼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红雷,红雷呵呵笑着:“我是想看看弟妹对你的感情是不是坚不可摧的。“

黄磊扬起手要打他:“再说?“

孙红雷一仰头:“咋地,我就是不想看你为了一个凡人这样放弃自己。你还有几年就可以升上仙了。“

黄磊低头看着昏昏沉沉的小渤:“我不在乎。“

孙红雷凄凄地笑了笑,他不知道该说什么,这痴情只是在故事里才会长久幸福,在现实里,孙红雷知道,只会越走越坎坷。

“以前,我放弃过,亲眼看我爱的人渐渐变老,忘了我,最后死去。那种痛苦,就算再过几百年,我都依然记得很清楚。”黄磊给睡着的黄渤轻手轻脚地盖上被子,“这一次,我不会再放开他了。”

孙红雷便不再劝,他知道所有的掌梦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可不是所有人都能像黄磊一样,能清楚地想明白自己究竟想要什么的。

“他快要醒了。”黄磊拢了拢袖子,“惩罚也快要来了吧?”他看了孙红雷一眼,“审判官?”

孙红雷从袖子里掏出判状递给他。黄磊接过,凝视着面前红雷的眼睛:“除了天罚,你还跟小渤说过什么?”

孙红雷沉默了一会儿:“他问我黄磊是个什么样的人。”他抬眼看了看黄磊唇角泛起的微笑,也忽地笑了,嘴唇动了动,最后的音节消散在驱散那一晚最后一丝黑暗的晨光中。

 

“所以你现在是人了?”黄渤依然不相信地看着他,“所以我现在也真的醒来了?”

黄磊微笑着不语。

“你是怎么做到的?”

黄磊走过来坐下,轻轻揽住他。

后面的话再无需多言了。

黄渤感觉到那颗属于人类的心脏在身后、自己左胸的部位,与自己的心脏一同跳动着。

他胡乱地摸到了黄磊手上采草药的时候沾染的伤,原来神仙也是会受伤的。

黄磊反手握住他,把脸埋进他的后颈处,闭上眼睛,绒绒的触感和着特有的体香——那是曾经的他始终想触碰却始终无法占有的梦啊。

黄渤回过头,像很多次的梦境中一样,在他的面颊上轻轻啄了一下,却被黄磊抓住,按着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地吻了唇。

 

黄渤混沌的大脑依稀记起了那个他被困在床上的梦里,孙红雷的脸在阴沉沉的天光下显得更加严肃和阴郁。这样一个看起来很冷酷的人,却在自己将要离开梦境前开口乞求要再见一次黄磊的时候犹豫了一下,轻轻点了点头。

黄渤忽地也不再惧怕,只是努力睁开眼睛问他:“黄磊,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孙红雷似乎是笑了笑:“他是个最尽职尽责的神仙,如果你真的见到了他,你会喜欢他的……”

“我已经很喜欢他了。”黄渤呢喃着。

“你会比现在更加喜欢他。”孙红雷微微带着笑意。

黄渤闭上了眼睛,有泪落了下来。

他没有听见红雷的最后一句话。

“因为他也会是个最值得爱的人类的。”

 

孙红雷这么跟黄磊说的时候,换来了黄磊的大白眼。

“重要的话可不可以放在开头说?”黄磊拿着判书敲在孙红雷的头上。

孙红雷捂着头:“你可真是这几年里被贬下凡的掌梦人里面最嚣张的一个了,连对你网开一面的审判官都敢打。”

 

黄磊也闭上了眼睛,这忍了十几年的吻,这一次仿佛要全部索求来似的。他控制不住自己,任由无处宣泄的喜悦弥漫在小小的房间里,晕开在两个人之间,蜿蜒着爬上窗台,开出一朵春日的花来。

那是不知名的,却开得浓烈的花。

 

 

-Completely ended-


评论(3)
热度(25)
©麓沉 | Powered by LOFTER

Call me 古卿 or 麓沉。内容营业无固定,浅嗑cp有洁癖,大部分都不可逆,all向视情况而定,终极奥义是摸鱼。